图片新闻

华北制药访问广州化学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5-10-19     信息来源:   【字体:
 

  20151016,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董事长杨海静、副总经理王勇军等一行五人到访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广州化学董事长胡美龙、副总经理靳焘、技术总监胡继文等接待了来访。 

  座谈会上,杨海静首先介绍了华北制药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产业发展现状。王勇军从以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北制药目前急需解决的环保技术问题:一是制药菌渣处置问题,需找出经济合理的方法处理或利用菌渣,并获得政府的许可;二是异味和VOC治理问题,需找到切实能控制异味产生的技术和异味气体的治理技术;三是废水中无机盐的处理问题,需使制药废水中的总盐量控制在指标范围内。 

  胡继文介绍了广州化学的基本情况,靳焘介绍了广州化学全资子公司—中科检测的总体情况。胡美龙指出,华北制药面临的环保问题,广州化学可以发挥由我单位牵头组建的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联盟中各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一起联合攻关。并提出广州化学与华北制药的深入合作,可以先从点对点的项目先行入手合作。 

  最后,双方就现阶段华北制药所面临的环保问题与广州化学的科技合作、项目研发、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杨海静一行参观了广州化学的中科检测实验室、实验大楼以及园区面貌。 

  此次双方交流洽谈以及现场参观为双方下一阶段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