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州化学组织退休人员外出参观活动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5-11-06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于115日组织退休职工外出到滴水岩森林公园、宝墨园进行了游览参观活动。近1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大家首先来到滴水岩森林公园。滴水岩森林公园是番禺著名的自然风景区之一。园内主要有马尾松林、湿地松林、针阔混交林、相思林、桉树林、阔叶混、竹林等,还有灰鹭、白鹭、猫头鹰、猴面鹰、山雀、黄莺、毛鸡等多种鸟类,是鸟类野生动物的乐园。这里到处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来到这里,老同志兴致昂然,精神焕发,互致问候,亲切交谈,气氛快乐和谐。 

  下午,大家重点参观了宝墨园。园内溪水环绕,绿树葱葱,建筑、园林、山水、石桥等布局合理,和谐自然,体现了中国天人合一的人文理念。园内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雕梁画栋美不胜收,陶塑、瓷塑、砖雕、灰塑、石刻、木雕等艺术精品琳琅满目,其中也不乏惊世之作。《吐艳和鸣壁》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最大的砖雕作品,工艺精湛,令人感叹我国砖雕工艺的至高境界。巨幅瓷塑壁画《清明上河图》,恢弘夺目,又让人思忆起我国古代盛世的壮丽图景。来到这里,老同志欣赏着风景如画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感悟深刻的文化内涵,大家心情格外舒畅,并纷纷拍照留影,记录下了旅途中愉悦的心情。  

  通过活动,让老同志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促进了公司和老同志之间的沟通理解,使老同志真正享受到老有所乐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