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州化学举行2019年夏季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物资物业保障部    日期:2019-06-28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627日下午, 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举办了2019年夏季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首先,广州安全消防技术咨询中心的教官罗昆松为大家举行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消防安全讲座,从实验室安全到消防器材说明、从电动车着火视频到烟尘防范、从报警器现场体验到火警示范流程,既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火灾视频,也有细致详尽的技术讲解,使参会人员深刻的认识到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学习到了防火逃生的知识。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到广州化学实验楼广场,进行现场的消防演练,器材实操。工作人员对现场展示的防火面罩、灭火器、消防剪、消防带等器材进行操作说明,然后带领大家一起佩戴防火面罩。 

  跟着,进入紧张的灭火器演练实操,各位现场的同事早已蓄势待发,只见这些灭火勇士提起灭火器,疾步冲向着火点拔栓、瞄准、按压、喷射,一气呵成,随着云雾般腾空而起的干粉射出,肆虐的火苗瞬间被扑灭。 

  然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服穿戴、抛水带、实验楼消防系统灭火展示,广州化学实验楼消防系统在2019年年初进行了重新修整,通过消防水泵的加压,消防水喷射到了30米外,未来可以有效的进行灭火工作。 

  最后,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模拟发生火灾后的紧急疏散。工作人员拉开了烟雾弹,顿时实验大楼一楼烟尘滚滚,参加演练人员在模拟进行必要的防护后,紧张而有序的从指定逃生通道安全撤离,消防演练顺利结束。 

 

虽然天气炎热,但挡不住职工和研究生们的学习和实操热情,当天共有74人参加了学习和演练,广州化学所在地的长兴街派出所也派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广州化学员工及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应急救援能力,为广州化学的科研、办公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