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州化学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0-01-09     信息来源:   【字体:
 

202018日下午,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等出席大会指导选举工作。大会由广州化学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靳焘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智慧分布代表第三届党委、纪委作工作报告。靳焘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广州化学公司第四届党委、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和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委员会《关于广州化学公司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人选建议的函》,并介绍了党委、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本情况、大会选举办法、监票计票人选名单。会议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广州化学第四届党委委员和第四届纪委委员,其中党委委员由胡美龙、申智慧、薛炜、靳焘、叶峥5位同志组成,纪委委员由申智慧、张先文、梁利岩3位同志组成。在第四届党委第一次会议上,选举胡美龙同志为党委书记、申智慧同志为党委副书记。第四届纪委第一次会议上,选举申智慧同志为纪委书记。

 

胡美龙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发言,他表示广州化学党委、纪委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加强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广州化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发挥好党委在广州化学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再创广州化学美好灿烂的未来。


陈广浩对广州化学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广州化学上一届党委、纪委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新一届两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挥好公司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完善股东会、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法人治理结构,抓住中央建设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战略部机遇,推动公司和广东精细化学品成果的产业化。最后他希望广州化学各部门和全体党员积极支持新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同心合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