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州化学召开2020年战略研讨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0-07-20     信息来源:   【字体:
 

717日至18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召开了2020年战略研讨会,广州化学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广州化学控股公司-中科院广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化灌公司)、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科检测)、海南中科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中科翔)、南雄中科院孵化器运营有限公司(南雄孵化器),广州化学全资子公司-国科广化(南雄)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助及以上领导干部等3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分组研讨及会议总结三个环节,围绕“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如何确保公司年度经营工作目标的完成”的主题,针对当前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就如何落实好本部门、本公司的具体工作,不断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提高各部门的工作协调能力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工作设想和具体措施。

717日上午的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主持。会上,结合研讨会的主题,总经理薛炜、党委副书记申智慧、副总经理林果、副总经理吴昆、中科检测总经理靳焘、化灌公司总经理古伟斌、南雄孵化器总经理胡继文分别围绕大会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及下半年的工作部署。717日下午,参会人员分成4组结合研讨会主题及分组子课题进行了讨论。718日的总结会议由薛炜主持,各小组召集人汇报了小组研讨成果。

胡美龙作总结发言。他说,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全国上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部署指挥下,担当尽责,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必胜信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肯定了广州化学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有效措施,感谢全体参会人员及所有职工为复工复产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广州化学上半年经营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三项指标较去年同期都有双位数的增长。对广州化学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全体参会人员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要求,广州化学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每一个参会人员都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同时,做好在业务骨干特别是在年轻干部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要把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放在新的高度,做好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激励工作。尤其是新材料板块要着重做好营销队伍的建设工作,注重引入猎头,招募业界绩优人才,并对其进行本土化培养。三是要继续深挖各产业领域的“新蓝海”,瞄准目标产业,做大做强各版块的高新技术产品。四是要大力开拓各版块新的经营模式,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利用好公司的品牌优势,做好布局。五是要加强金融风险的防控理念,建立健全现金流管理的预警制度,健全公司的融资网络,构建广州化学的资金池。六是关于创新,他提出: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不能“为创新而创新”,要集中精力做市场需要的产品。要做自己最擅长、最拿手、可以做到极致的产品。他还结合公司目前各业务板块的管理现状,部署了两项专项工作。最后他要求参会人员将此次研讨会精神落到实处,号召全体参会人员一起为实现公司10亿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