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厅何胜庄一行到访广州化学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0-08-21     信息来源:   【字体:
 

2020820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危化处处长陈柱、副处长张文海一行3人到访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美龙介绍了广州化学的基本情况,控股公司——南雄中科院精细化学品孵化器(孵化器)的运作模式、建设阶段及发展状况,并重点介绍了孵化器正在开展的化工安全评估业务。

何胜庄指出安全生产关乎化工企业的存亡和发展。孵化器依托广州化学的硬件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开展化学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源头上预测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进而提出对危险工艺的合理管控措施或技术,这对于保障安全生产、加强监管、促进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孵化器先行先试,逐步将这种模式推广到广东省的其它地区,为安全监管、安全生产以及行业技术创新提供长期、优质的服务。

2016年广州化学与南雄市政府(南雄园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在南雄精细化工产业园内成立了“南雄中科院孵化器运营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近亿元。孵化器依托广州化学的软硬件优势以及国际先进水平的精细化学品中试与产业化验证平台优势,提供研发、中试与试生产、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等服务,为科技成果转化、行业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企业家培养等的重要载体。

何胜庄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化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