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科大材料与化工类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化学(南雄)研究生培养基地召开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0-11-06     信息来源:   【字体:
 

1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材料与化工类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南雄)研究生培养基地召开。国科大28家材料与化工类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科研院所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承办。南雄市党组成员、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少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主持。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办公室主任赵永利作了《抢抓机遇、凝练特色,加快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报告。国科大半导体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分别就本单位材料与化工类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经验进行了交流。

广州化学副总经理胡继文介绍了广州化学在南雄精细化工园区建立的三家单位:国科广化(南雄)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科广化)、韶关政府合作成立的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韶关育成中心、南雄中科院孵化器营运有限公司(孵化器),以及结合自身科技创新及产业化经验在南雄建设的研究生培养基地。

吴少华代表南雄市政府向与会者介绍了南雄政府与广州化学的合作渊源,双方就人才培养、设备技术、共建单位等方面开展的合作情况,以及南雄园区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南雄化工园区对人才、技术的迫切需求,并希望与相关科研院所能够开展多层次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化学(南雄)研究生培养基地、国科广化以及孵化器。

近年来,广州化学在南雄精细化工园区建设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化学化工小试、中试与试生产的平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积极探索材料化工工程专业高素质人才“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培养模式。紧密结合社会需要、市场导向,在多维度实践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上作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