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州化学西部研究院入驻重庆两江半导体产业园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0-12-24     信息来源:   【字体:
 

  1222日,重庆两江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首批企业集中签约暨展厅开放仪式成功举行。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等领导出席仪式。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检测)董事长,广州化学西部研究院院长胡美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两江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由武汉东湖高新集团和两江产业集团携手打造,也是东湖高新集团打造的首个半导体产业园,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占地面积377亩,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定位为中国西部半导体发展新引擎、重庆半导体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将打造成一个以半导体产业为核心,IC设计为重点,辐射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等产业,承载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创新孵化、研发设计总部、产业应用延伸等功能的特色园区。 

  广州化学西部研究院(西部研究院)作为首批入驻的企业与两江半导体产业园签署了入园协议。西部研究院以中科广化(重庆)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运营实体,是面向西部地区国民经济发展和重庆两江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开创性地打造集市场化运作、集约化管理、定制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检测研发机构。作为本次集体签约入驻的最大投资单位,西部研究院将在未来3年投资约1.5亿元用于提升西部研究院的软硬件建设,以更好地推动两江半导体产业园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