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州化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2-01-11     信息来源:   【字体:
 
 

  111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州化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指导组)组长黄良民,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指导组成员彭斌、王莉惠到会指导。会议由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主持。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广州化学工作实际,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组发〔202115号”文提出的5个方面逐项进行对照, 并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和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前,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广州化学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了2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撰写要求进行了专题部署。广州化学党委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党委书记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民主党派、控股公司等对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5个方面7条意见建议。广州化学主要领导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个进行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相互谈心。党委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体班子成员按照会议部署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前的充分准备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胡美龙通报了广州化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他结合广州化学实际,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方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按照发言提纲,结合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联系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分管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广浩在讲话指出:2021年广州化学克服了疫情和大环境不利的因素,取得了营收过8亿的成绩,有效的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快速发展的作用。2022年广州化学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战略规划,聚焦主营业务,做大做强产品市场,防范风险,做好人才规划和员工、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广州化学的稳妥快速发展。

黄良民做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广州化学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广州化学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严格落实了召开会议的要求,准备充分、材料规范,会上班子成员从5个方面深入的剖析了问题,坦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反馈意见,会议符合规定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广州化学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胡美龙在会上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责任人。他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州化学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力的加强了班子成员间的深入交流,下一步全体班子成员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共同推动广州化学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