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地理位置
采购申请
职称评审专栏
科研库存
软件下载
党委书记信箱
安全工作专栏
知识产权
 
  党建专栏

广州化学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9-01-29     信息来源:   【字体:
 

128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胡美龙主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办主任列席。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组织人教处处长王筑到会督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会前,广州化学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组织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广州化学党委广泛征求了全资及控股单位、职工群众关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意见,梳理形成2个方面5条意见建议。广州化学主要领导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个进行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也相互谈心交心。党委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胡美龙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广州化学党委副书记刘伟区介绍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职工意见情况。胡美龙扣紧2018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广州化学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广州化学班子成员按照发言提纲,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联系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分管工作实际,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认识自我、纠正错误、不断提高的目的。  

胡美龙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广州化学班子成员之间加强了思想沟通,对今后进一步增强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有很好的帮助。广州化学班子根据征集到的意见以及查找出来的问题,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形成整改清单,尽快提出初步落实方案。 

谢昌龙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会前紧扣主题开展了相关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充分、交心谈心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客观,并很好地结合了广州化学发展实际,开出了一个“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民主生活会。 

谢昌龙对广州化学班子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坚定政治定位,严守政治规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进一步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四是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五是要系统谋划广州化学的跨越发展,全面推动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