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公司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作者:申智慧    日期:2010-12-29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字体:
 

为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按照董事长廖兵的指示,12月28日,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校华、安全保卫工作分管副总经理胡美龙、各部门负责人、生产车间主任以及安全保卫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校华强调了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无小事!并指出要通过制定安全管理职责和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安全工作检查,将安全责任思想贯彻到公司经营工作中,全面实现公司经营管理和安全总目标。
   胡美龙传达了近期国务院、中科院和企业党组关于安保工作文件精神和要求,并对公司安保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第一,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反复开展安保宣传教育,使全体职工在思想上建立和巩固安全责任意识;第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安保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通过层层签署安全责任书,把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个岗位,促使全体职工把安全措施切实落在工作中;第三,各部门负责人作为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安全思想和措施贯穿在部门的全部工作中,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第四,安保部门完善常规制度,加大日常检查督促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会议最后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各部门近期做一次全面的安全工作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