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津调研广州化学公司
  作者:申智慧    日期:2011-04-15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字体:
 

4月13日,院企业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到广州化学公司进行调研。

王津听取了广州化学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就战略实施、经营管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王津结合案例,就广州化学公司战略实施工作中的难点与问题给出了具体解决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在围绕战略目标部署具体举措时,一定要考虑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公司利益的最大化。对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王津指出:希望广州化学公司找准标杆企业,对照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是要加强营销体系的建设,认真分析客户和市场,将产品做强做出特色;二是要加强公司研发体系的建设,通过技术创新增加产品的盈利能力;三是研究生培养要“教市场之书、育企业之人”。针对党委工作,王津要求,广州化学公司党委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公司经营工作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将经营工作中的难点作为党委工作的重点来做,协力促进公司的发展。

最后,王津对广州化学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要加强后备领导干部建设和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综合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