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佛高中心召开工作总结会
  作者:    日期:2011-08-11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字体:
 

2011年8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佛山功能高分子材料中心(简称“佛高中心”)在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召开工作总结会。广州化学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佛高中心法人代表廖兵等全体领导,以及常驻佛山的管理人员、入驻科研团队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化学公司副总经理、佛高中心主任胡美龙主持。

佛高中心是在2009年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签订院省合作的大背景下,由广州化学公司与佛山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建设成立的。经过一年的建设,佛高中心完成了法人注册、科研场地装修、工作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引进等工作,并于2010年4月顺利入驻。

此次会议对入驻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佛高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凯、副主任何其伟、办公室副主任王丽丽分别就中心2010年-2011年整体工作、分析测试平台工作和规章制度及行政工作作了总结,全面介绍了佛高中心自2010年4月29日入驻至今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蒋冰艳同学作为入驻团队代表,汇报了驻佛学生科研课题的开展情况。

经过近一年半的努力,佛高中心完成了实验平台的搭建、6个科研团队的引入。通过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沟通和对市场的调研,凝练了近3年的研发目标,目前承担政府资助及企业委托项目近20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佛高中心通过建章立制,不断探索和完善发展模式,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形成“以中心育项目,以项目养中心”的持续发展模式。

最后,廖兵对佛高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强调:佛高中心肩负着推动佛山相关优势产业的技术提升和产品升级换代的发展重任,也承担着为广州化学公司开拓技术服务市场、为公司产品研发和销售提供信息和渠道的任务;希望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促进佛高中心的发展,也为广州化学公司主营业务拓展带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