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MA资质的监督评审
  作者:    日期:2011-11-09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字体:
 

11月6日,CMA监督审查专家组王文毅一行3人在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田龙斌科长陪同下到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进行监督评审工作。

本次评审分为材料审查和现场考评两部分。专家组首先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全面现场考察,共抽查主要仪器设备12台(套)、原始记录60余份、检测报告60余份,并查阅了其他相关的技术档案和记录。评审组采用了听、问、查、看、考等多种形式,检查了本中心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有效性,以及与《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符合性。

查看现场后,专家组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和技术考核:盲样测试、对比测试、常规样品等等,分析测试中心检测人员以熟练的操作、严谨的记录、科学清晰的数据分析等获得了评审组的一致肯定。

通过评审,评审组认为分析测试中心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有合格的任命文件;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素质、仪器设备、环境条件等均能满足检测工作要求;管理体系文件符合《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具备向社会提供第三方公正数据的能力。同意通过监督评审,建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予以批准。

经过此次资质认定评审,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同事进行了一次大练兵,将质量管理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将继续发扬科学严谨、顾全大局、精诚团结、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改进不足的同时,严格按照资质认定实验室地要求运行,把质量管理的理念和要求植入到日常的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中心的检测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中科检测公司的资质申请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