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化公司召开新员工培训会
  作者:chenjin    日期:2012-07-18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部   【字体:
 

7月13日我公司组织召开2012年度新员工培训会,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廖兵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人力资源部主持。来自研发、管理、销售、生产及下属公司等的新员工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廖兵作了“携手团结奋斗、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的讲话,简要回顾了公司发展历程,介绍了未来发展战略,详细阐述了公司二次创业阶段的各项工作以及“以人为本、和谐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从一位老员工的角度,与新员工分享了个人职业成长经历中的感悟,并对新员工提出要求:履行岗位职责,培养综合技能,努力创造业绩,推动公司发展。同时,他对新员工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员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和沟通合作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智慧和才干,齐心协力、团结奋斗,把公司建设得更加美好。

人力资源部做了“公司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和员工薪酬福利”讲座,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责和主要办事流程,解释了员工薪酬福利待遇的具体内容,说明了公司实行新员工“工作导师制”的情况以及与员工反映意见建议的途径和渠道,为新员工顺利转变角色、适应工作要求提供了指引。

物业管理部做了“安全管理法规和技能”讲座,与新员工共同学习了公司安全管理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并以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忽视的行为、习惯为例,说明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并现场演示灭火器、安全面罩等的操作要领,使新员工对于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

公司员工代表吴昆、邓理,也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围绕如何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与公司、个人与团队共同发展等问题,与新员工进行了交流。研发部为新员工做了公司自主研发产品的介绍,使新员工对公司主要产品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这次培训会向新员工全面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与企业文化、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安全规章与技能、公司科研与产品等内容,增加了新员工对公司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新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新员工能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集体,有利于促进公司的快速发展。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