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浙江省散装水泥行业考察团到访广州化学
  作者:营销中心    日期:2013-01-10     信息来源:营销中心   【字体:
 

2013年1月9日,广东省和浙江省散装水泥办公室共同率领的由散装水泥及预拌砂浆相关企业领导组成的30余人的考察团到访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考察调研预拌砂浆混凝土添加剂的研发与生产技术。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兵,常务副总经理胡美龙,营销中心总监林果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胡美龙常务副总经理主持。

在调研会上,廖兵董事长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广州化学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产品业务领域、研发条件及与地方政府共建的科技平台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广州化学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建立起有效的技术创新与技术服务体系,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成果显著。他表示愿意与考察团相关企业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提供先进的技术服务和优质的产品,实现共赢。

随后,广东省散装水泥办公室负责人余祥荣同志详细分析了广东省预拌砂浆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阐述了广东省预拌砂浆能够快速发展的原因,并介绍了广东省预拌砂浆管理积累的成功经验。

浙江省散装水泥办公室负责人梁朝明同志表示,此次组织有关单位来广东考察学习预拌砂浆生产和施工技术,主要是学习广东省的先进生产技术及管理经验,促进浙江省与广东省的企业相互交流沟通,并期望借助广州化学的技术和研发力量,加强浙江散装水泥及预拌砂浆企业的发展。

另外,广州化学研发技术一部经理吴昆博士做了《预拌湿混砂浆及其专用改性剂》的报告,对预拌湿混砂浆的优势、技术发展趋势及广州化学研发、生产的砂浆改性剂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引起相关企业人员的重点关注。来自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陈胡星教授、超力混凝土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刘正捷、嘉兴市博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庄中海董事长、桐乡市中大建材有限公司顾中一总经理也在调研会上发言,交流了对预拌砂浆生产、使用及质量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观点和看法。

会议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化学全资子公司——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实验室以及广州化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