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廖兵一行参观考察湛江师范学院并洽谈全面战略合作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3-04-01     信息来源:   【字体:
 

2013年3月19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兵,常务副总经理胡美龙率科技发展部、中科检测公司负责人一行5人应邀参观考察了广东湛江师范学院。湛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海鸥、副院长邵乐喜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和陪同了考察。罗海鸥对廖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湛江师范学院的情况,着重谈了化学学科近年取得的成绩和所面临的压力,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广州化学的合作,促进化学学科更好地发展。化学院院长王胜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化学学院近年的发展进行了介绍。

董事长廖兵对对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广州化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院地合作、以及高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湛江师范学院提出的协同创新建议给予以积极回应,表示将在教育、科研和学生交流等方面与湛江师范学院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详细洽谈。在充分讨论协商的基础上,双方达成了协同创新平台、科研开发、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分析检测等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常务副总经理胡美龙代表广州化学签定了合作协议。

湛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洪涛陪同了考察,并在洽谈会上就双方全面合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湛江师范学院是一所广东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可追溯到创办于1636年的雷阳书院,1904年开始设立师范科教育,1978年更名为雷州师范专科学校,1991年升格更名为湛江师范学院。在百余年的师范教育历程中,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应用人才。开展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广州化学人才培养、分析检测、高技术研发与转化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