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护环境、爱惜家园、从点滴做起——在读研究生广化园区卫生公益活动报道
  作者:研究生会    日期:2013-04-16     信息来源:   【字体:
 

自今年元月以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以“爱护环境、爱惜家园、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园区清洁公益活动,并得到广大在读研究生的积极响应。

即日起程,让园区更美好

2013年1月5日,以“爱护环境、爱惜家园、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园区清扫公益活动拉开了帷幕。

上午十点,在研究生会的动员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响应,园区清扫活动开始进行,本次打扫的重点区域是从广州化学正门口沿主干道至研究生公寓楼下,主要是针对路面和两旁绿化带中的树叶、生活白色垃圾等。在此次卫生清扫过程中,发现了篮球场附近树丛中的卫生死角,这里由于地理位置低、加之风吹或者人为的原因,沉积了很多垃圾,并产生了刺鼻的恶臭味,同学们对其进行了集中清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再出发,让正能量延续

3月15日,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公司食堂门口,举行了“爱护环境、爱惜家园、从点滴做起”的签名及动员活动,以期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一活动的意义并积极参与进来,让这种理念深入人心,让这种活动常态化。

3月16日,春风和煦,绿意盎然。大家再次对园区卫生进行了清扫,活动从上午十点开始,以小组为单位,分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脏,不喊累,互相配合,认真清扫,连一点纸屑也不放过。在本次清扫过程中,在氧吧公园的健身场地发现较多的垃圾,可能是在这里锻炼的人以及玩耍的小孩留下的。经过大家的努力,主干道、林间小道、树丛深处,均已不见塑料袋、果皮纸屑的踪影。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居住生活的环境增添了一份清新,一抹明亮,一股正能量。

几点反思——点滴从你我做起

400多亩的广州化学大院绿树成荫、花草芬芳、空气清新,让所有到访的人羡慕不已,但是居住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却因为拥有而缺少爱护、珍惜。道路上、树林间、草丛中随处可见人们丢弃的塑料袋、牛奶盒、卫生纸等生活垃圾。卫生清洁,不仅仅是环卫人员的事情,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我们明白,单靠一次两次活动根本无法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但是我们希望通过一次次的活动,唤醒大家的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点滴从你我做起。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美丽广化、和谐广化、幸福广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