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公司获评广东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优秀单位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3-05-06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28日,广东省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三年全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双到)工作,部署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还对扶贫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驻村干部予以表彰。我公司扶贫工作组被评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优秀单位。

2009-2012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双到”工作的有关部署,公司对口帮扶乐昌市沙坪镇茶园村。在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领导下,经过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扶贫“双到”工作任务。帮扶期间,投入用于茶园村的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扶贫等工作的帮扶资金共计475.06万元。其中,公司自筹资金133.16万元,政府各级部门扶贫资金97.9万元,行业扶贫配套资金198万元,社会扶贫资金46万元。自筹资金中,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的个人捐款多达34万多元。此外,公司全体员工还无私捐助了大批量的衣物及书籍等物品给有需求的困难户及中小学生,倾注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关怀和爱心。

三年来,公司结合实际,通过兴建烤烟房、建立专业合作社、成立丹参种植基地等,支持和引导贫困户发展黄烟、丹参、山地鸡、沙坪猪和野猪等的特色种养,同时还通过烟税返还和入股水电站促进村集体经济增长;此外,公司还通开展过村道硬化、修建蓄水池、危房改造、改善村容村貌等项目完善村内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还积极开展智力扶贫,为希望小学捐赠了课桌,捐建了图书室和阅览室,添置各种图书资料等。通过上述的各项帮扶措施,公司全面实现了茶园村三年脱贫工作目标,交出了一份各方满意的答卷,圆满完成了广东省委、省政府托付给我单位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