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高性能无机硅酸盐涂料的研制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4-03-10     信息来源:   【字体:
 

  20140307,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并委托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主持召开了由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完成的“高性能无机硅酸盐涂料的研制及应用”(编号:粤科鉴字[2013]184号)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 

  该项目自行设计合成了长侧链聚硅氧烷-g- (甲基)丙烯酸酯共聚乳液,并以其为改性剂,对传统的无机硅酸盐内外墙涂料进行杂化改性,优化了涂料配方,研究了各组分之间的协同作用,解决了传统无机硅酸盐涂料的涂膜易开裂、使用后期容易粉化等技术问题。利用该成果制备的无机硅酸盐内外墙涂料具有环境友好、耐水、耐沾污、耐洗刷、高耐候等综合性能。该项目已实现批量生产,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适应了国内建筑产业对节能减排及绿色环保内外墙涂料的要求,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鉴定委员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工作总结、技术研究报告等,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成果设计思路新颖,研究方法、路线合理,项目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国家、行业相关标准要求,相关技术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建议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