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获中国专利奖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5-12-03     信息来源:   【字体:
 

  20151202,根据国知发管字〔201567号《关于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一种水性砂浆改性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ZL 201210247969.X)”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广州化学转制以来在新材料领域首次获此殊荣。 

  该专利技术成功解决传统预拌砂浆工作性能保持时间短、易空鼓脱落等行业共性技术难题,提升预拌砂浆附加值,推动了预拌砂浆行业向多功能、高品质、绿色环保方向发展。该技术项目曾先后获得广东省专利金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广州市科技进步奖、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鉴于相关技术积累及行业影响力,广州化学还主持制订了广东省地方标准《湿拌砂浆改性剂》。 

  广州化学获此奖项,是公司发展战略实施效果的体现,标志着公司新产品研发能力的快速提升,显示公司在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领域的专利布局已经开始发力,将会有力地推动公司化工产品板块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