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签署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9-01-11     信息来源:   【字体:
 

110日,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在汕头揭牌。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美龙出席揭牌仪式并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说明: C:\Users\sz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f9bf6ef974aaf7efc730bdbc09b722.jpg

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由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共建,实验室采用主体+分中心模式,汕头市承建主体实验室,并在潮州、揭阳市设分中心。建设期前三年投入30亿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姚建年院士任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主任。

说明: C:\Users\sz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605a01158a4a9042d85e0f51dac26.jpg

胡美龙在现场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化学在化学与精细化工领域有着几十年的积累,有着完善的产品体系,对于如何培育实验室成果成为产品到如何走上市场有丰富的经验。同时广州化学旗下的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排名前十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及认证企业。广州化学将以此为基础,并通过引进功能材料化学方面的海外团队,助推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的发挥,带动粤东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化学化工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及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