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9-06-25     信息来源:   【字体:
 

624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广州化学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控股公司总助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职党支部书记等24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组长黄良民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主持。

会上,广州化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智慧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第14指导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广州化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等文件,对广州化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美龙对广州化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广州化学全体党员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自己今后的根本任务,要深刻理解和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广州化学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广州化学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控股公司总助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三个对照”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其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良民对广州化学的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的成员和在主题教育中的工作职责。他指出,广州化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和制定的计划,符合中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他强调,广州化学全体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将主题教育和企业的经营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广州化学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董事长要履行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