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1次会议
  作者:科技发展部    日期:2019-12-17     信息来源:   【字体:
 

20191215日,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在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1次会议。广州化学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美龙,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荣光,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等理事会成员与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出席会议,综合处处长周俊旭、生物处处长周桔、高技术处江丽霞副研究员、综合处业务主管蒋文奇等陪同出席。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胡美龙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意义和筹建过程。他说:该工程实验室依托广州化学,我们将举全公司之力,通过整合研发资源,培育精细化学品领域共性、关键技术、产业前沿技术;汇聚科学院创新资源,联合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快速将新技术进行转移转化和成果产业化;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并持续对外输送人才,使该工程实验室成为广州化学快速发展的技术创新支撑平台,以及中科院相关创新单元的技术孵化、创新、和转移平台;同时,该工程实验室还将作为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重要支撑平台,以及汕头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重要合作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平台。力争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 引领本领域发展。

随后严庆局长宣读了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并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胡美龙被聘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胡美龙理事长主持第二阶段的第一届理事会第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工程实验室章程、技术委员会名单以及工程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拟任人选、工程实验室总体规划和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上各位理事献计献策,就工程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建设模式创新、企业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严庆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该工程实验室的设立体现院领导对转制单位的关心和支持。院工程实验室是一个平台,牵引着研发人员围绕公司的核心产品进行以市场为导向的新产品、新技术等方面研发,也是上下游产业进行技术创新创造的平台;各理事会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推动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