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   【字体:
 

各位员工、离退休同志、研究生同学: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迎来了2020年的元旦,在这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公司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职工表示新年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站在你们身边默默付出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也向多年来关心公司工作、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领导、客户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这些纪念日的存在,注定了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首2019年,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建“一带一路”进入了新阶段;嫦娥五号奔月又返回刷新了航天事业的“中国高度”……

2019年,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在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下,实现营收5.05亿元,利润总额6649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4.7%52.3%,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

2019年,广州化学荣获国科控股2018年度“联动创新贡献奖-创新发展奖”第一名。公司党委荣获“2018年度广州分院优秀党委”称号。与南雄市委市政府共建的“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中试与产业化验证平台”于2019年建成揭牌投入使用。承建了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这是首家以转制公司作为建设单位的工程实验室,并首次获批中科院STS项目。

2019年,公司继续贯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台阶 新领域 新蓝海”的战略思路,按照“强质量、重人才、保增长、促发展”的年度目标重点安排各项工作:把“强质量”作为根本原则,打造好广州化学的品牌建设。做好重点岗位重点人才的引进和年轻人才的培养工作,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现广州化学的年度增长目标,追求健康持久的发展。

2019年,公司各业务板块不断深化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并通过统一规划、协调配备资源,全面建设并提升了各业务板块的技术创新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创收及盈利能力。

化工产品板块创新新产品营销模式,精准定位细分领域,通过差异化竞争,打造销售团队,建立销售渠道,快速拓展战略产品市场。借助“一带一路”东风,打开东南亚销售渠道,成功实现高端产品的出口。借助“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平台作用,与产品上下游构建战略合作关系,聚焦部分领域产品,打造工艺+材料+设备的系统解决推广方案,尝试探索B2C模式切入终端市场,加速广州化学产品板块的市场布局与拓展。

化灌工程板块,2019年坚持“开门办公司”的战略思维,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深耕优质客户,开发潜质客户;完成了董事会、经营班子成员的调整,强化了人才团队的梯队建设;通过加强与行业大型集团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加强经营风险防控工作,积极应对严峻的市场环境,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检验检测及认证板块,继续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迅猛势头。2019年积极调整优化业务布局,紧抓行业发展机遇,着力加强土壤检测、场地调查领域的技术团队和业务团队建设,同时在食品检测、工业消费品检测、可靠性检测、健康检测、产品质量鉴定等领域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建立与业务特点相适应的创新运营模式。加大实验室建设的软硬件投入,聚力人才团队建设,启动IPO准备工作,为公司上市迈出坚实的一步,为中科检测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技术创新与技术服务板块,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借助联盟平台,联合院内外优势单位,增强了技术创新服务能力。并通过加强对研发体系的人才梯队规划与建设,提高了科研人才队伍稳定性,提升了为国家和地方的科技服务的能力。

2019年,公司党委在各级党组、党委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加强企业的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按照要求指导开展“三会一课”等,充分发挥了党在公司的领导核心作用。2019年公司党委和经营班子一起大力推进园区基础和美化建设,更新了园区二次配电的高低柜设施,更新了研究生公寓全部房间的热水器,增加了园区景观建设。同时,公司党委大力支持群团组织的各类工作,支持工会加强园区内健身场所与设施的建设,支持工会和团委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对工会之家进行翻新整修,对报告厅重新进行了装修。2019年广州化学控股公司-广州中科检测工会参加广州分院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中荣获铜奖,公司本部工会和化灌公司工会获 “团结奋进奖”,化灌党支部被广东省直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化灌团支部荣获2018-2019 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中科检测团支部荣获“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充分发挥了党对群团组织的全面领导作用。

回首过去一年公司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公司各位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同学的贡献、支持和辛勤汗水,在此,我代表公司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一年,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2020年,纵观国内外经济形势,机遇与挑战同在。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推动广州化学制造向广州化学创造,广州化学速度向广州化学质量,广州化学产品向广州化学品牌的转变。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龙
2020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