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瑞军调研孵化器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   【字体:
 

2020822日上午,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在韶关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龙,南雄市政府党组成员、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少华等人陪同下莅临南雄中科院孵化器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院孵化器”)调研指导。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总经理助理、中科院孵化器总经理胡继文等接待了来访。

胡继文向王瑞军等领导介绍了广州化学在南雄化工园区建立的三个机构及其相关情况:中科院广州化学所韶关育成中心(韶关育成中心)、国科广化(南雄)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科广化)以及中科院孵化器的成立背景、发展状况以及服务地方科技创新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孵化器目前开展的化学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服务内容以及广州化学南雄研究生教育基地情况。王瑞军希望能利用好广州化学的技术优势、硬件优势和人才优势,服务好南雄以及韶关化工园区企业,提升地方科技创新能力。

2009年,为了发挥中科院服务地方的科技创新作用,韶关市政府、南雄市政府与广州化学签订合作协议,引进广州化学落户南雄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到目前为止,共设立了三个机构:其一、与韶关市科学技术局合作建立韶关育成中心,主要依托广州化学的技术力量,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化学化工小试成果的开发,服务韶关地区的科技创新,该育成中心已被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韶关地区少数的几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之一;其二、广州化学与南雄市政府(委托南雄园方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共同合作,于2016年在南雄精细化工产业园内成立了中科院孵化器),固定资产投资近亿元,孵化器依托广州化学的软硬件优势以及国际先进水平的精细化学品中试与产业化验证平台优势,提供研发、中试与试生产、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等服务,为科技成果转化、行业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企业家培养等的重要载体;其三、原广州化学南雄新材料生产基地于2019年底注册成具有独立法人的国科广化,主要从事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