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南雄)研究生培养基地举办“化学科普走进南雄”科普活动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   【字体:
 

117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主办的“化学科普走进南雄”科普活动在南雄市大润发广场举行。本次科普活动,一方面面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基础化学知识,另一方面向市民们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增加市民对化学化工行业、化工企业以及南雄化工园区的了解。活动得到了南雄化工园区管委会、南雄化工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科普活动的具体实验项目由广州化学(南雄)研究生培养基地在读的研究生们组织实施。他们选取随处可见的日常生活用品,通过趣味性、互动性的化学演示实验,向南雄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展示化学的魅力,普及化学知识。活动当天约200名市民参与了本次科普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很多青少年兴致勃勃地动手参与实验,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对化学的兴趣,能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南雄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近年来,广州化学积极探索化学化工高素质人才“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培养模式,根据韶关、南雄地方政府以及韶关(南雄)化工园区对人才以及人才合作培养的需求,广州化学依托自身在南雄精细化工园区建设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集化学化工小试、中试与试生产平台,在南雄建立了研究生培养基地。目前有十余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南雄基地进行科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