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面向西部地区国民经济发展 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广州化学获重庆管委会点赞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21-02-08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27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收到来自重庆两江管理委员会(重庆管委会)的感谢信,作为首批入驻重庆两江半导体园且开展运营的单位,广州化学西部研究院(西部研究院)得到了重庆管委会的一致好评。 

  作为国家区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江新区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也是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双核心区”。 

  西部研究院于20201222日与重庆管委会签订入园协议,已经形成了一批高端研发人员为领军人物的专家团队,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孵化培育、科技成果转移、学术交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果。西部研究院是广州化学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号召,与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展开战略合作,与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共建的研究院。西部研究院以中科广化(重庆)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运营实体,是开创性打造集市场化运作、集约化管理、定制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检测研发机构。 

      未来,西部研究院将继续在产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进取,为重庆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