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科普活动走进南亩学校
  作者:科创中心    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   【字体:
 

1112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南雄市化工行业协会主办的“化学让生活更美好”趣味化学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南雄市南亩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覆盖南亩学校小学部、初中部近四百名学生,由广州化学在读研究生组成的科普团队一对一指导中小学生实际操作趣味性的化学实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化学的奇妙之处,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领略化学的神奇,感受化学世界的魅力,掌握化学知识。

科普团队向学生演示了“化学红绿灯”、“点水成冰”、“自制琥珀”等多个有趣的化学实验,并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介绍了实验所涉及的化学知识与原理。随着科普人员的耐心指导,南亩学校的中小学生们也都纷纷动手参与实验,近距离感受化学的奇妙与神秘。


科普活动现场



科普活动现场

活动同时设有化学知识海报展览,通过海报展览,帮助中小学生走出常见化学生活误区,让他们抛开“化学=危险”的错误观念,拉近青少年与化学之间的距离,带领他们走进化学的美妙世界。


科普海报展览



科普团队合影

广州化学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