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
  作者:科创中心(研究生部)    日期:2022-07-18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切实落实学生安全管理举措,创造规范、安全、有序的科研及学习环境,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高在读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广州化学建立了规律的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制度,定期对在读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并进行考核。715日,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第一期)顺利举行,所内研究生40余人参与了现场培训,南雄基地研究生通过线上会议同步参与。

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由研究生部组织,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及导师做主讲人,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实验操作及安全、实验室仪器使用及设备安全、化学品安全、危化品处理、化学品急救方法、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等。本次邀请了科创中心两位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宣贯以及实验室安全基本要求的培训。讲座完毕学生现场使用小程序进行线上考试,实时反馈培训效果,考试成绩将纳入研究生奖助金评选计分。

本系列安全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在读研究生对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及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促进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工作更加高效、规范、安全地开展。



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