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召开《纤维素科学与技术》、《广州化学》两刊编委会会议暨如何提高办刊质量研讨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编辑部    日期:2023-04-17     信息来源:   【字体:
 

  414日,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组织召开了主办期刊《纤维素科学与技术》、《广州化学》(两刊)编委会会议,暨如何提高办刊质量研讨会。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东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北方交通大学)、暨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所的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及编委等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化学副总经理、两刊执行主编胡继文主持。 

  

  会上,两刊副主编沈敏敏介绍了两刊主办单位广州化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两刊的发展情况,从更好为作者服务、积极争取稿源、提高办刊质量提出下一阶段办刊的初步设想。参会编委对两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对如何提高办刊质量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在两刊定位、充分发挥编委作用、如何提高两刊水平以及影响力、高效利用版面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广州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两刊主编胡美龙做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两刊编委的群策群力,把两刊办成行业影响力较高、特色鲜明的刊物。 

  会后期间,两刊编委还参观了广州化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