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化学在2023年广州地区科普讲解大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研究生部    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27-28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广州地区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落下帷幕。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姜珊珊在全市23个代表队共157名选手的同台竞技中顺利进入半决赛,以决赛第一名93.88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并被授予“2023年广州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姜珊珊从噪声的产生、传播方式出发,讲解了各种各样声学材料的特点和实际应用,她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博士科研课题领域的专业知识通过生动的语言、有趣的图片向观众普及,4分钟的精彩讲解生动地传播了科学知识,同时展示了广州化学研究生的风采,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在广州地区科普讲解大赛开始之前,广州化学组织四名科普选手参加了广州分院科普讲解比赛,充分展现了广州化学科普团队的优良风貌,最终姜珊珊脱颖而出,代表广州分院参加了本次广州地区科普讲解大赛。据悉,本次广州地区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代表广州市参加“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